冽冽清欢

【蓝叶/all叶】星海与河 上



年下叶
ooc慎
有all叶成分


不会发光的星星总想点亮注视着它的那个人的眼睛。

蓝河第一次遇见叶修,是在周五的傍晚,黛色的云把淡粉色一点点的在天空抹平,等待着夏夜的星海揭开帷幕。

艺术班的学生多少会在艺术节上比平行班的多费些心思。蓝河他们得到通知就想在放学后把舞蹈的大致形势编排一下,便有人提议到学校附近的体育馆,那里外围都是可以映出人身形的水银镜。
一条河要留过多少地方才能遇见海,蓝河在遇见叶修前是不知道答案的。



老远就看到一个学弟懒懒的靠坐在体育馆门前的楼梯上拿书遮着脸,好像是睡着了。他驻足停留了一下,很快就被同行的人拽走,算了,一会儿如果人还没走再叫醒他吧。

等大致的确定了走位,留出一些休息时间的时候,蓝河向那个学弟窝着的角落看去,却对上了一双带笑的眼睛,朦朦胧胧的应该是刚睡醒的缘故,余晖折射在里面仿佛照出了一片星海。那个学弟见他看过来还很友好的挥了挥手,蓝河假装不经意间避开了目光,心脏却被温柔地挠了挠。

等到再一次休息的时候,蓝河才发现那个学弟已经离开了,掩饰下有些失落的心情,他开始觉得他对那个学弟有了些稍稍的在意。

之后的再次遇见让蓝河彻底颠覆了他对小学弟的印象。

当时他正和宣传部部长陈果学姐一起抱着学生会的资料从复印店所在的小巷往回走。忽然就听到身后有一声不大的钝响,回头就看到地上孤零零的躺着个书包,还在他们愣神之际,就看到一个人飞身从学校后墙一跃而下,姿势标准的堪比国家体操运动员。随后就听到一旁的陈果发出一声怒吼:“叶修,你往哪走!”

之后蓝河就呆呆的看着那个有些熟悉的面孔,配合着陈果念出的三国演义的剧本台词,捡起了他地上的书包拍一拍,然后冲着他们说:“那什么,学姐学长好,小的先告退了啊。”接着人就跑没影了。

“哇呀呀呔,好你个叶不羞。”被迫从震撼中回神的蓝河一脸惊恐的看向画风已经不对的陈果。

再后来他就从陈果口中知道了那个每个事迹都值得称颂的小学弟—叶修。

他是转学生,听说是从B市来的,不知什么原因父母都不在身边,如今是和同班的苏沐秋及他妹妹一起合租生活。

“他是我们宣传部的。”蓝河有些茫然的看着语气骄傲的陈果,他好像没有觉得这件事哪里值得骄傲。

“但是学姐,学生会申请好像有成绩考核。”从叶修逃课行为来看,他并不像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啊,但那小子年排十七,而且入会申请真的很特别。”迎着蓝河好奇的目光,陈果吐出来了值得蓝河记一辈子的关于叶修的自我评价“哥很帅,还有点儿小能干。”

蓝河发现自从那天之后他越来越在意叶修,随笔本上多记录着如下的内容:

纪检部的张佳乐,对今天叶修的仪容着装进行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在未果后,被韩部长和张副部长强行整改。

组织部的周泽楷、孙翔和江波涛以帮助部长周泽楷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以更好的完成每次学校活动的组织为由,将叶修哄骗着带离学校。然而,每次活动仍然是由周泽楷往需要集合的地方一站这种方式进行地组织。

文艺部部长楚云秀,在校内大量兜售有关叶修的同人本,受到广大女同胞的欢迎,正直的蓝河同志坚守了最后的底线,没有买下由戴妍琦强力推荐的all叶本。

外联部的喻部长和黄副部长,据外界知情人士透露,都对叶修抱有不可告人的心思。最有力的证据是一次黄少天副部长在长达四千字的演讲中,总共提到了叶修一千二百七十次。

以及王杰希部长曾公开表示,他们生活部缺少一只叶修。
……
蓝河此时发觉叶修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人,以致于每个人都能坦荡荡的在心中为他留下一席之地。


-tbc-
初次写文请多关照,谢谢你看到了这里。

评论(5)

热度(46)